设备环境
网络非线性编辑实验室

1简介

网络非线性编辑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建于2016年,实验室面积33平方米,设备总值100万元,为了使学生能够学以致用,尽快与行业对接,采用了目前国内各省市级电视台最常用的大洋非线性编辑系统,设备包括20个学生工作站、1个教师工作站和120T的磁盘阵列。

实验室主要面向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的《新媒体视听节目制作》、《数字视频与图像处理》、《非线性编辑》、《影视短片创作》、《纪录片创作》等课程,可开出“影视基本视听语言的构成”、“画面编辑中的基本方法与原则”和“声画关系与声画合成”等实验项目。见 4 5

006网络非编1

4 网络非线性编辑实验室

007网络非编2

5 网络非线性编辑实验室

2承担项目

2 网络非线性编辑实验室实验项目

Premiere Pro快速入门

组织管理、剪辑片段

DV短片创作——脚本创作

DV短片创作——剧本创作

镜头快速剪接

实用非线性编辑系统学习

使用运动Motion——制作特效

使用转场Transitions——制作特效

视频滤镜的使用

数字合成软件——After Effects入门

添加字幕

影片音乐合成创作

DV短片创作——后期创作

DV短片创作——素材创作

DV短片创作——影片展映与导演阐述

电视广告的剪辑

电视新闻的剪辑

纪录片创作

音乐电视的剪辑

影视预告片的剪辑

综合编辑、合成输出

MTV创作实践

电视散文创作实践

电视专题栏目的创作

电视综艺晚会文学台本创作

专题片的创作

MTV节目编导

电视纪录片创作技能训练

电视散文编导

电视文艺专题节目编导

电视专题片创作技能训练

3管理制度

网络非线性编辑实验室管理制度

 

第一条  网络非线性编辑实验室为传媒学院教学、实践用实验室,在保证本院各专业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开放的基础上,可以面向全校各院系相关专业和社会机构开放。 

第二条  其它院系各专业因教学实验需要,可与本院实验中心联系,协商并落实使用时间和设备需求,并共同报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备案。

 第三条  社会机构需使用本实验室,需提前递交书面申请,在不影响正常理论与实验教学的前提下,经学院实验中心同意后,方可以使用本实验室,并按学校相关规定支付费用。 

第四条  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必须按学校的规定着装,不得穿背心、短裤、拖鞋进入实验室。必须将随身包、袋按指定位置放置,除书籍、笔记外其它任何物品不得带入实验室内部,更不允许在实验室内吃任何食物和饮料,严禁吸烟。 

第五条  按照实验教师或实验室管理人员安排的机号上机,上机者未经许可不得随便动用实验室内的其它机器和设备。 

第六条  上机者必须爱护实验室内所有设备,实验时发现计算机软、硬件故障必须立即报告实验室管理人员,由管理人员明确原因后处理,上机者不得自行拔、插电脑网线和任何器件,不得更改机器内软、硬件设置,违者造成损失照价赔偿,并予以罚款,如因学习需要安装软件可向实验室管理人员登记,由实验室管理人员统一安装。 

第七条  实验室设备为公用教学资源,严禁在计算机硬盘和磁盘阵列内存放非教学资源或私人文档。

第八条  严禁在主机上随意使用未经杀毒的移动硬盘、优盘或光盘等移动存储,如因确实需要,使用前必须征得实验管理人员或指导教师的同意并杀毒后方可使用。

第九条  上机者必须保持机房整洁干净,不得吃任何食物,不可随意涂画或乱抛纸屑、杂物,并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影响他人。

第十条  上机者必须遵守国家法令、法规,不得利用计算机泄露国家机密,不得利用计算机传播反动、黄色言论,如有违反将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令处置。

第十一条  实验指导教师要认真填写《实验教学记录》,做好实验仪器设备状态、实验学生出勤等情况的记录。

第十二条  对于任课教师在使用实验室过程中因为自身管理失职造成实验室设备丢失、损坏,应及时向实验室管理人员提交书面事故报告,由院办提交教务处,认定事故等级和损失情况后,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出现以下情况由教师承担责任:

1、未对学生作指导和提出要求;

2、学生违规操作,教师在场未及时制止;

3、教师离开现场,学生不遵守规定操作。

第十三条  实验完毕后,务必关闭电脑,放好椅子,带走个人物品并安排学生做好实验室的清洁工作。 

 

上一条:新媒体制作与播控实验室

下一条:新媒体资讯制作与发布实验室

关闭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08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