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简介

传媒学院是学校为了适应传媒事业飞速发展设立的以培养服务于大众传媒的应用型人才为主的二级学院,学院被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确定为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学院现设新闻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和网络与新媒体四个本科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曾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被列为校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在学校开展的专业建设中,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被遴选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新闻学专业被遴选为校级扶持建设专业;2017年,广播电视编导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19年,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被评为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融合传媒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20年,网络与新媒体被评为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逐步形成了文理渗透,技术与艺术融合,软硬并举特色鲜明的服务城市类专业集群。

学院现有教职工38人,教授4人,副高职称教师9人,具有行业经历和双职称的“双师型”教师17人。近年来出版专著和教材40余部,电子类教材4(套),在国家和省级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成功申报各类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横向项目5项,学院获得各项科研资助经费340余万元,《广播电视概论》课程被评为省一流课程,曾获“全国师德标兵”、甘肃省“园丁奖”、甘肃省“师德标兵”等各种级别奖励30余人次。

学院的融合传媒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全景高清演播厅、新媒体制作与播控实验室、新媒体资讯创作与发布实验室、电视摄像与导播实验室、平面设计与报刊编辑、非线性编辑实验室、数字摄影实验室等18个实验室,教学设备总值1989余万元,先进的教学设备和实验环境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实训平台,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硬件条件。

学院贯彻“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总要求,以“突出发展传媒服务功能,注重强化应用技能培养”为办学指导思想,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教师为主体、人才质量为根本”的办学理念,坚持“通过课程实验打好基础,通过综合实训提升专业技能,学生在全国和省市级各类专业比赛中屡创佳绩,近年来学生获得各类奖励400多人次。通过专业实习提高就业竞争力”的实践教学思路,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合格的现代传媒高级应用型人才。

学院多次获学校先进单位、校级文明单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08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