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传媒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201753日,传媒学院召开了学科专业建设推进工作安排会,会议由王怀武院长主持。

王怀武院长以《以学科专业建设为主抓手切实推进特色学院建设工作》为题,就学科与专业建设推进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他指出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必须以党建和思政工作为保证,以学生好就业就业好为牵引,以深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坚持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扎扎实实走好建设特色学院发展之路。

他强调,第一,稳步推进学科建设,一是要正确处理学科与专业的关系二是要科学推进扶持学科方向建设,要研究文件精神,把握学科建设具体要求,要召开团队会议,明确学科方向建设内涵,要强化团队意识,努力完成近期目标;三是要继续凝练学科方向在建设的同时做好申报第二轮校级重点(扶持)建设学科方向工作。第二,要全面推进专业建设,一是研究文件精神,把握专业建设具体要求;二是要分解建设目标,落实建设目标的具体任务;三是要完成重点建设专业首席专家的聘任工作;四是要成立专业建设委员会;五是要做好省级特色专业申报工作;六是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答辩准备工作;七是要进一步研究《兰州城市学院重点(扶持)专业建设经费管理办法》,及时核报专业建设经费。第三,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一是要全面推行基于OBE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二是要转变教学方式推行教学方法改革;三是要推行课程作业布置形式多样化改革。第四,要推进公共课方案的研制工作。第五,要齐抓共管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精准转型,开展“说办学”、“讲转型”活动;二是要精准管理,理顺工作关系;三是要精准帮教,规范教学管理;四是要精准帮学,推行学业导师制;五是要精准帮创,做好创新创业培育;六是要加强实验中心建设;七是要做好其他工作。他强调学科专业建设关键在于真正做到解放思想、持续进步和真抓实干。

王怀武院长也对学校近期有关文件进行了传达,要求全体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甘肃省艺术展演等学科竞赛,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要求毕业班班主任根据文件做好选调生报名工作,要求相关团队和教师根据文件积极申报校级教学团队、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级教学名师。对学院近期主要工作做了安排,强调毕业生实习结束,班主任要做好学生到校情况统计,提醒学生进行实习总结和毕业设计答辩,对毕业生的就业要及时给予指导和统计;要做好省级特色专业网络、省级试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络建设等。

张克强书记就毕业生离校期间安全教育问题、学生对母校情感培育问题及毕业生就业问题做了要求部署,叶平副院长就本学期期中考试做了具体安排,郭朝明副院长就毕业生实习总结、毕业设计答辩及2014级学生下学年实习及课程设置情况做了具体安排。

 

上一条:传媒学院召开学科专业推进会

下一条:传媒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研制说明会

关闭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08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