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传媒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研制说明会

2017425日,传媒学院召开了基于OBE的人才培养方案研制说明会,会议由王怀武院长主持。

王怀武院长指出,基于OBE的人才培养方案的研制是对前期调研、研讨工作的成果体现,是重点(扶持)专业建设及专业能否办下去的关键。人才培养方案研制已经进入瓶颈期,此次说明会对人才培养方案的研制和后期答辩意义重大。在研制基本思路上要突出应用能力培养,构建人才培养方案,要瞄准出口,学以致用,精准定位培养目标,要依托学科,面向应用,实施课程内容改革,要产学结合,学用联接,进行教学模式改革,要强化能力多元评价,进行考核方式改革;在指导思想上要面向传媒行业需求,基于产出到底昂的教育理念,突出产教融合,以培养思想品德好,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创新创业气氛浓厚为目标,坚持学生中心,结果导向,过程保障的三个理念,着力解决好聚焦服务面向,聚焦主要岗位,聚焦岗位核心能力三个问题;在人培养方案制定的步骤上,要制定培养目标,培养要求,细化培养标准指标,根据指标体系构建课程体系,根据课程体系制定课程大纲。王怀武院长同时对构成培养方案的要素做了解读,人才培养方案要包含专业基本信息、使命和愿景、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培养标准、主干学科、核心课程、学制和学分要求、教学活动时间安排、课程结构、各学期指导性修读学分表、教学进程一览表、主要时间教学环节、培养目标实现矩阵、专业课程体系配置流程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培养平台、质量保障体系十六个要素,并对各要素通过实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人才培养方案研制的基本规范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具体要求。此次说明会对传媒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研制具有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增强操作性等重要意义。

上一条:传媒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下一条:传媒学院召开学科专业推进会

关闭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08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