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传媒学院2021-2022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新学期开始一个月以来,传媒学院全体教师精心准备,使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提前发布课前预习资料,有效贯通课前、课中、课后各教学环节,线下教学秩序井然,课堂氛围良好。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统一部署,传媒学院教师依据线上教学特点及时调整教学模式、扎实备课,实现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同步推进,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疫情防控影响正常学习。

一、期初开展常规教学检查

教学第一周,学院检查组走进授课教室,对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全院教学秩序总体良好,课堂教学管理规范,授课教室安排没有出现冲突,教学设备完好,教师精神饱满,教学准备充分,教学保障到位,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学生到课率较高且听课认真,新学期工作开局良好。

二、疫情期间妥善安排线上教学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从3月15日开始,全院所有教学活动转为线上进行。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妥善安排各项工作,确保了线上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积极开展线上督导工作

为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传媒学院出台了《传媒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细则》,明确了学院督导的工作职责。自3月21日起,由学院领导、系主任和学院督导组成的教学检查督导小组,采取线上听课的方式,对学院所有课程随机开展线上教学督查。

通过教学督查,发现教师能够在课前利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上传课程导学、微课、视频等引导学生完成课前预习与课外知识拓展;课上借助腾讯会议、QQ课堂等App,通过使用“屏幕共享”、“PPT同屏”、“连麦互动”、“录播回放”等功能实现多样化的教学组织,和学生积极互动;课下则通过平台布置作业、课程微信群讨论巩固。

上一条:将关怀送到宿舍—— 传媒学院多形式持续开展学生宿舍检查工作

下一条:“疫”起坚守——传媒学院筑牢学生防疫安全线

关闭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08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