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聚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是党的十九大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的战略部署。

如何认识新时代?习总书记在报告中,一方面用“三个意味着”,从中华民族、科学社会主义、人类社会三个维度,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标志性意义;另一方面用“五个新时代”,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个百年”目标、人民美好生活、中国梦、以及中国对世界的意义深刻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贡献。同时,又以“两个不变”,即: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根据新的发展形势和时代要求,既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提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各个奋斗目标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构成有机衔接、不断跃升的发展脉络。这一具有连续性和前瞻性的战略安排深刻把握发展大势,展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和光明前景,是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指路明灯。

新征程是任务书,也是动员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要实现新目标、完成新任务,而且还要求我们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突出贯通“六个聚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四个看齐”,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只要我们瞄准工作坐标,盯住目标任务,坚持不懈地苦干实干,就一定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如期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篇。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继续落实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实施好各项发展战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聚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党员,贯彻十九大精神,学在心中,用在岗位。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对我国未来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继续前进,结合实际,找准落点,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本领,提升素质。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上一条:如何理解“四个伟大”?

下一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关闭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08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