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环境
平面媒体制作实验室

1简介

平面媒体制作实验室简介

平面媒体制作实验室成立于2012年,实验室面积83平方米,设备价值11万元,25台计算机均安装有专业的方正飞腾报纸排版软件。

实验室主要面向新闻学专业的《新闻编辑》、《新闻采访与写作》、《报刊编辑》等课程,可开出“报纸版面设计”、“新闻稿件的选择”、“新闻稿的修改与应用”和“报纸编辑综合制作”等实验项目,为新闻学专业学生学习平面媒体设计、报纸版面设计提供了有利的场所,同时也是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学生实习、实践的基地。见 24

报刊1

 平面媒体制作实验室

2承担项目

平面媒体制作实验室实验项目

新闻采访前的准备

新闻稿件的选择

新闻价值判断

报刊版式设计

报纸版面设计

报纸的宏观编辑策划

报纸的微观编辑策划——新闻标题的制作

报纸的微观编辑策划——新闻稿件的修改

报纸的中观编辑策划

插入多媒体对象、图层和行为、模板的使用

提炼新闻主题

通讯的写作技能训练

图片编辑

网页元素的操作、属性设置及超级链接

消息的写作技能训练

新闻标题的写作

新闻稿的配置

新闻稿的修改与应用

电视策划文案写作

消息类电视新闻稿写作

信息发布系统

站点创建及页面布局

HTML语言的使用

报纸编辑综合制作

电视编导阐述写作

制作一份报纸

 

3管理制度

平面媒体制作实验室管理制度

第一条  学生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进入实验室,有课程安排的学生,在任课老师未到达实验室前,只许在室外等候。

第二条  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必须按学校的规定着装,不得穿背心、短裤、拖鞋进入实验室。

第三条  在实验室内,学生必须服从任课教师、实验室管理员的安排,按照指定的座位固定就座,没有得到任课教师、实验室管理员的同意下不得更换上机位置,上课期间禁止随意走动和进出实验室。

第四条  学生不得拆卸计算机硬件设备及其他设施,不得拔掉网线插头。

第五条  严禁对实验室的公用、消防、电路设施进行移动或拆卸。

第六条  学生不得擅自携带手提电脑进入实验室。

第七条  学生不得携带书包、手袋等进入计算机操作台,上课前应统一放置在指定的位置。

第八条  学生严禁携带食物或饮料进入电脑操作台,瓶装水及水壶应集中放在指定位置,只允许课间进行饮用。

第九条  实验室教学实施无盘教学方式,学生严禁携带任何磁盘、U盘、MP3MP4和移动硬盘等USB设备进入实验室。

第十条  学生携带手机及其它通信设备进入实验室,必须关闭,上课期间不得使用手机、游戏机、随身听等。

第十一条  学生不得利用实验室的设备和设施为手机等任何物品充电。

第十二条  严禁私自安装一切软件,确因需要,须经任课教师或实验管理员许可后方可使用。

第十三条  学生应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严禁玩各种游戏,严禁用各种方式攻击教师机、服务器及破坏电脑台机的安全保护系统,不得随意重启电脑或删除系统设置。

第十四条  学生必须保持实验室的整洁,不乱扔垃圾、纸张杂物等,严禁在实验室内随地吐痰、抽烟、吃香口胶及饮酒等。

第十六条  实验室应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

第十七条  学生按当次课程要求完成各种练习及作业,在任课老师检查认可后,方可下课并离开实验室。

第十八条  实验结束,实验指导教师要认真填写《实验教学记录》,并将设备、设施等归位摆放整齐,关闭设备电源,关好门窗,确保实验室的安全。 

第十九条  实验结束后实验指导教师要安排学生做好清洁工作。 

 

上一条:信息检索实验室

下一条:微格教学实验室

关闭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08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