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环境
播音语音实验室

1简介

播音语音实验室简介

播音主持实验室建于2016年,实验室面积34平方米,由30台语音电脑、一台教师机、两台大屏幕液晶电视机组成,设备价值近20万元。

实验室主要面向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广播播音与主持艺术》、《电视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创作基础》、《即兴口语表达》等多门课程,可开出“新闻播音播读实训”、“ 主持人播音播读”、“ 内部技巧和外部技巧应用综合训练”等实验项目。学生可通过大量的采访录音、编辑、制作、播出等环节的学习练习,为今后从事播音、配音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见 9

010播音语音实验室

 播音语音实验室

2承担项目

 播音语音实验室实验项目

对象感把握练习

共鸣控制

喉部控制

呼吸控制

口腔控制

内部技巧感受训练

声调

声母

声音弹性的训练

外部技巧综合训练

语流音变

韵母

即兴口语表达的基础练习

电视新闻片配音

调音台实训

广播采访报道

广播服务性节目实训

广播教育性节目实训

广播剧编导

广播剧冲突悬念设置

广播剧创作

广播剧结构创作

广播剧人物形象设置

广播剧特殊语言符号转换

广播剧题材选择

广播新闻节目的采访、写作、编辑

广播新闻节目的采访、写作、编辑实训

广播新闻节目的现场报道

情声气的结合

为指定广告配乐

为指定视频配置音响

校园广播新闻节目制作实训

主持人节目播讲稿的编写及制作实训

对话性即兴口语的练习

即兴口语表达的心理素质训练和体态语练习

即兴口语准备的练习

口语表达方式的练习

适应语境的练习

思维方式的练习

播报式新闻播音

即兴口语表达

评论播音

谈话式说新闻

通讯播音

文艺播音

个人专项针对性训练

纪录片解说

模拟语境适应训练

少儿类节目主持

生活服务类节目主持

体态语训练

新闻节目专项实训

综艺谈话节目主持

电脑音乐制作

电视纪录片解说

脱口秀

专题活动主持与策划

广播节目策划主持

广播谈话节目主持

 

3管理制度

播音语音实验室管理制度

 

第一条播音语音实验室为专业实验教学用实验室,在保证本院各专业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开放的基础上,面向全校各院系相关专业和社会机构开放。 

第二条  其它院系各专业因教学实验需要,可与本院实验室管理人员联系,落实使用时间和设备需求,并共同报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备案。 

第三条  社会机构需使用本实验室,需提前递交书面申请,在不影响校内理论与实验教学的前提下,经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同意后,方可以使用本实验室,并按学校相关规定支付费用。 

第四条  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必须按学校的规定着装,不得穿背心、短裤、拖鞋进入实验室。学生进入实验室时必须穿着鞋套,随身包、袋按指定位置放置,除书籍、笔记外,其它任何物品不得带入实验室内部,按照实验教师或实验室管理人员安排的位置入座,未经许可不得随便动用实验室内的其它机器和设备或进入其它实验场所。 

第五条  参加实验的同学应注意保持实验室的环境整洁,不得大声喧哗、随意涂画或乱抛纸屑、杂物,不允许在实验室内吃任何食物和饮料,严禁吸烟。 

第六条  参加实验的同学必须爱护实验室内所有设备,实验时发现设备发生软、硬件故障必须立即报告实验室管理人员,由管理人员明确原因后处理;不得自行拔、插实验室内的任何器件,不得更改机器内软、硬件设置,违者造成损失照价赔偿,并予以罚款,如因学习需要安装软件可向实验室管理人员登记,由实验室管理人员统一安装。 

第七条  参加实验者必须遵守国家法令、法规,不得利用计算机泄露国家机密,不得利用计算机传播反动、黄色言论,不允许浏览反动和色情网页,如有违反将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令处置。 

第八条  对于任课教师在使用实验室过程中因为自身管理失职造成实验室设备丢失、损坏,应及时向实验室管理人员提交书面事故报告,由院办提交教务处,认定事故等级和损失情况后,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出现以下情况由教师承担责任:

1、未对学生作指导和提出要求;

2、学生违规操作,教师在场未及时制止;

3、教师离开现场,学生不遵守规定操作。

第九条  实验结束,实验指导教师要认真填写《实验教学记录》,并将设备、设施等归位摆放整齐,关闭设备电源,关好门窗,确保实验室的安全。

第十条  实验结束后指导教师要安排学生做好清洁工作。

 

上一条:数字摄影实验室

下一条:新媒体制作与播控实验室

关闭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08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