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不忘初心,感恩你我”主题活动

 在十一月的尾巴,秋风习来,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感恩节。由兰州城市学院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协办的以用书信传递温暖,用书信重温思念;打开时光之门,重温旧时记忆”为主题的时光书信活动于1123日在兰州城市学院校本部文科楼3104火热开展。此次活动以感恩为目的,以节目为契机,秉承重温古老方式,渗透感恩,公益理念,唤起感恩之心的主旨普及公益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公益意识,唤起同学们的感恩之心,重温古老而又奇妙的沟通方式,丰富大学校园生活。

兰州城市学院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工合作将收集的漂流瓶分类清洗,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则进行折纸部分。青年志愿者协会人员将信封,信纸,邮票,折纸集中放在3104,静候同学们的领取。一切准备就绪后,1123日,传媒学院值班人员轮流值班,等待着同学们那一封封饱含情感的信。当同学小心翼翼拿着信来到3104交信时,每个活跃的人此时都变的安静,因为他们正在写的地址,收信人是尤其重要。而且每个人都需要扫二维码进行支付2.3元的公益基金,我们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会将这些同学们的爱心贡献给需要帮助的人。本次时光书信活动分为两个内容:一是给你爱的人写信;二是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信。“你所浪费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趁时光还未流走太多,给自己一个承诺,用真挚的感情许给自己一个未来。这第一个内容增强大学生的时间观念和目标意识,用足够努力的现在,换取心之向往的未来。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行为表现,是以“寸草心”报“三春晖”的赤子之举,感恩有时只需要一句问候,一束鲜花,一个拥抱,甚至一句话,就能传递亲情,表达心意。时光匆匆,我们会成长,而我们爱的人也会慢慢老去。趁我们大家都还年轻,给远方的他一封暖暖的书信,用最原始的情感打动他们。我们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内部人员也用着古老的沟通方式来写信给这个充满爱心的组织。时间总是白驹过隙,虽然只有一天的时间,但我们也看到了同学们那一颗颗炙热而又怀有感恩的心。感恩节只有一天,但希望你们的每一天都是感恩节,怀有感恩之心。

纵观全场活动,写信时同学们那温暖的笑容,无不展示着幸福。此活动让学生们在写信的过程中静下心来,回想那些温暖你心的回忆。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同学与家人,与老师,与朋友,与恋人之间的距离,更拉近了自己与自己的距离,使活跃的校园安静下来,,而且很好增强了同学们的公益意识。重温这种古老而又奇妙的沟通方式,让我们在拿起笔时能够有更多思考的余地,锻炼学生的思考能力,能够在这一切都来不及思考的时光慢慢整理自己的思绪,重新学会认真的表达。给远方的他最别出心裁的关怀,学会感恩。充分达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

 

 

 

 

 

上一条:传媒学院开展学生宿舍走访检查活动

下一条: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心灵的触动”摄影大赛

关闭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08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