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清明节主题班会​

清明节主题班会清明节,既是人民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宗亲节日,又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催护新生的春季仪式,是中华儿女共同认祖归宗的重要节日。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丰富的民俗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所普遍重视。而且它也是一条维系海内外华人思想情感的文化纽带,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清明节的知识,也为了让同学们丰富对传统清明的认知。331日下午,我院青协成员和一些志愿者们赴刘家堡小学给同学们开了一次特别的清明节主题班会活动在一首描写清明的古诗中开始。接着,同学们一起追根溯源,了解了清明节的来历。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们了解了寒食节的历史故事,对清明节承载的文化底蕴有了认知。小小一次班会,在自由的气氛中孩子们了解了清明节的诸多知识,在精神上受到了一定的熏陶,也收获了快乐。通过清明节的主题教育,让同学们了解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而且了解了清明节的一些习俗,清明节的历史由来等。并且告诉同学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的道路是先辈用鲜血铺成的。是他们为我们民族的解放,共产主义理想的实现不计个人得失,不畏艰难险阻。东方红,太阳升,是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生命掀开了我们祖国崭新的历史篇章!他们把生存的权利留给了后代,用血肉筑成了新的长城。认识到我们自身是小我,是小爱,而他们才是大我,是大爱。最后,大家表示要继承革命遗志,做一个有孝心、有志气、有礼貌、有纪律的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清明节的知识,而且在心中树立起保护传统节日的信念,以及缅怀先烈,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的想法。

                                  

 

 

上一条: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双十一高校漂流瓶”活动

下一条:“青春开讲啦”系列座谈活动

关闭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08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