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赴西安菄场数字影视服务平台开展行业体验式学习

20181124日、25日,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7级部分优秀学生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赴西安鑫茂昇数字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和西安菄场数字影视服务平台开展行业体验和实景教学活动。

1124日,该公司运营总监温李玲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和影视基地,并介绍了鑫茂昇公司以及所属的菄场数字影视服务平台。公司致力于高端数字影像服务包装,旗下团队包含资深视觉总监、导演、编导、策划、特效包装等,凭借多年资深行业经验和一流创意设计水准,以视觉效果与创意设计为核心发展目标,竭力打造西北地区影视人才储备基地。

西安菄场数字影视服务平台,是西安市首家影视主题众创空间,是顺应国内影视市场形势而创建的集影视策划、拍摄、后期制作于一体的新平台。业务涵盖高端数字影像包装、优质项目孵化、金融支持、版权交易、人才培育等多个方面。总面积3000平方米,设有实景摄影棚、特效棚、拍摄基地、大学生技能训练场地等,是西北地区最优质的摄影棚。

随后,基地负责人与我院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座谈,介绍了基地的策划、拍摄、制作、内容营销全流程服务;高端影像包装、优质短视频IP孵化、基地影视服务。观看其他高校学习在影视基地中实践拍摄的微电影,探讨了相互合作开展教学、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建立影视人才库等多种模式的展望,希望通过传媒学院与企业合作的方式把鑫茂昇影视公司先进的技术,人才理念引入课堂,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在将来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影视人才,促进西北地区影视业的发展。

并与我院师生初步达成院企合作意向。

1125日,同学们分别进入影视基地进行体验和学习。影视基地中的各式各样的布景和灯光,令同学们陌生又兴奋,充满了强烈的求知欲。王蒙导演现场为学生示范讲解了影视的室内布光,学生聚精会神,不断向导演提出自己平时拍摄遇到的问题。演示讲解结束后,学生们在各场景中进行了实时的拍摄,近距离的感受了影视行业,加深学生行业的了解,提升对本行业的兴趣,建立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学习目标也更加清晰。

此次的行业参观和体验式学习,师生们都感受到了先进的行业技术、企业用人标准,而这些都将引入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才培养环节,实现在专业核心课程、知识技能、岗位等方面的对接。有效提高学生实践教学能力,强化学生职业技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传媒学院学生开展行业体验式学习活动

下一条:传媒学院举办说课活动

关闭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08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