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踏浪前行,不负韶华——传媒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及教学工作

金秋九月,收获的季节,也正是学生开学之时。面对疫情影响带来的新变化,传媒学院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举办了新生线上见面会,进行了系列入学教育,帮助2022级新生明确校纪校规、加强专业认知、增强爱国爱校意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9月3日上午,传媒学院各新生班级召开了第一次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各位班主任老师首先对大一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还结合大学生实际情况,向新生们讲述了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学生们励学笃学,不负韶华。

随后开展全院新生见面暨院长讲院情会议。院长郭朝明给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概况,从学科设置、师资力量、教学水平、科研项目、学生实践就业等方面介绍了传媒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院发展举措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展现了学院良好的教风、学风和育人环境,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学院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各方面的发展特色。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中毅对2022级新生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认知大学、学习及生活过渡、防止电信诈骗、职业规划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勤于思考、敏于求知、立志高远、知行合一、追求卓越。并向同学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从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盗窃安全、防电诈安全等方面,教育大家提高自我保护认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QQ图片20220919154846.png

后续系主任分别为本专业新生详细介绍了专业特色与良好的发展前景;教学科研办主任为全体新生解读了关于学校学籍管理方面的制度,团学办负责人解读了学校学生校纪校规相关条例,团学办辅导员为同学们解析了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学生勤工助学贷款、困难补助等方面的政策和知识。班主任给各班新生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和开展安全知识教育。

QQ图片20220919161944.jpg

自9月5日起,2022级学生正式开始线上学习。各位任课教师精心准备,提前给学生推送了部分电子版教材,教学PPT、电子教案、中国大学MOOC等各种学习资源。学院安排督导加强对线上教学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组织督导进入线上课堂听课,各系及时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和不足,研讨改进措施,强调课堂上要充分互动,让学生参与到教学过程中来,吸引学生认真听课,确保线上教学有序进行,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目前,学院已多次召开会议安排学生返校事宜,老师们将全员参与到迎接同学们的返校工作中,通过精心准备,相信通过师生的齐心努力,各年级学生和新生将顺利返回学校学习生活。

                                                     撰稿:冯中毅 审核:郭朝明

上一条:“精准”“到位”——全力保障学生平安返校

下一条:传媒学院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关闭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08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