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传媒学院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传媒学院根据学校安排,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于8月21日专门召开全院教职工线上大会,精心安排、认真部署,要求任课教师上好开学线上第一课。

传媒学院第一周线上教学井然有序,平稳运行。第一周2020级和2021级四个专业参加在线学习13个班,进行在线教学的教师29人,运用超星学习通、中国大学mooc、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钉钉等多个平台累计在线教学课程109门次。

全方位准备、保证教学内容

学院教师课前根据课程的特点和教学目标,对可实施线上教学的内容进行筛选,在教学平台上准备好教学课件、学习资源等资料,预先设计好预习、讨论等教学环节,明确各个教学环节的实施目的和教学重难点,保证线上教学的内容和节奏。

   网课截图1-2.jpg

多形式互动、保证课堂实施

在课堂中除了通过直播进行知识讲述,老师们还通过提问、讨论等形式进行师生互动,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学习,并对学习互动的有效性给予表彰,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

-

IMG_4923(20220825-233731)

多角度监测、保证学习成效

教师通过课前签到、课堂提问、随机点名等形式保证上课秩序,在课后通过平台统计功能对学生的资源学习完成度、课堂活动参与度进行监测,同时学院督导通过随机听课的方式对学生的上课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查漏补缺。

线上教学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教学改革的需要,通过多轮的线上教学,老师们已能熟练应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后续学院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完整执行,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不打折扣。

                                                                 撰稿:张蓉

                                                                 审核:郭朝明

上一条:踏浪前行,不负韶华——传媒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及教学工作

下一条:传媒学院:“访企拓岗”线上交流 促就业

关闭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08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