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首页
安全教育伴我行——防范电信诈骗暨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2022年6月20日下午5点30分,刘家堡派出所特派白警官在兰州城市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防范电信诈骗暨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白警官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为同学们普及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并举例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狡猾与可怕之处。随后,白警官针对当今大学生的校园安全问题,给同学们列举了身边可能存在的危险,为同学们打了一剂预防针。最后,白警官向大家强调了维持校园秩序及保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

参加完本次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对电信诈骗的各种陷阱和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盲目轻信他人,增强判断危险的能力。对自己负责,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

新媒体212班的王鼎同学表示:“这次讲座给我带来很深的感悟,我们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交友需谨慎,不能贪图小便宜,也不能爱慕虚。”

新媒体212班的郭心雨同学说道:“首先,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要有攀比心理。其次就是要明白: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对你好,不要被别人的花言巧语所欺骗。”

 

 

 

 

撰稿:李瑞丽

审核:冯中毅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传媒学院在行动

下一条:“夏日时光,青春律动”——传媒学院趣味运动会

关闭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08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