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专业介绍

新闻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国际传播视野,掌握新闻传播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融媒体时代的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等基本能力,能够进行全媒体新闻的制作与传播,能在新闻宣传机构、网络新媒体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实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层次:本科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学制:四年专业类别:普通类

主要课程:新闻学专业导论、基础写作、影视节目制作、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新媒体概论、传媒伦理与法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传播学研究方法、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摄影、中外新闻传播史、新闻评、论新闻编辑、融合新闻学、媒介经营与管理、新闻采访与写作实训、新闻摄影实训、摄像基础实训、非线性编辑实训、新闻网页设计与制作实训、融合新闻创作实训、工作坊实践、专业知识群选修课程。

专业优势与特色:坚持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确定的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核心专业,是校级扶持建设专业,拥有行业导师和专业教师组成的专兼结合双师型教学团队,具有良好的实践实训教学平台。专业适应传媒发展注重媒体融合,本着贴近媒体、贴近实践、贴近学生的理念,模拟主流媒体的实际环境,实践教学体系贯通培养全程;以对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新闻内容报道为主线,强化文字、视频、图片新闻报道的核心能力,着力培养基础知识扎实、专业能力优良、人文素质全面、思想品德高尚的全媒化新闻传播人才。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具备网络与新媒体思维,具有国际传播视野,掌握网络与新媒体应用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熟悉新媒体运营的流程,具备新媒体技术操作、新媒体内容生产、新媒体推广发布的能力,能在各类专业网站、传媒机构、传媒公司、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新媒体创意策划、编辑制作、推广发布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层次:本科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学制:四年专业类别:普通类

主要课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导论、基础写作、影视节目制作、新媒体概论、网络传播概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摄影、传媒伦理与法规、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网页设计与制作、全媒体新闻采访与写作、融合新闻学、新媒体编辑、新媒体舆情监测与分析、新媒体运营、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新闻摄影实训、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实训、摄像基础实训、网页设计与制作实训、非线性编辑实训、全媒体新闻采访与写作实训、短视频创作实训、新媒体数据分析实训、工作坊实践、专业知识群选修课程。

专业优势与特色:坚持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是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国家战略的支撑专业之一,为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确定的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专业之一,是校级重点建设专业,具有良好的资源基础和实践实训教学平台,具有丰富案例教学库。专业对接行业需求,以新媒体运营流程为主线,强化新媒体技术操作、新媒体内容生产、新媒体推广发布三个基础能力,突出网络新闻写作能力。以案例教学、项目实训和岗位能力培养为导向,着力培养基础知识扎实、专业能力优良、人文素质全面、思想品德高尚的全媒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上一条:名师风采

下一条:学院简介

关闭

学院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086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15-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